Stay close to people who feel like sunshine,or you be it.

【嬴光】速度与激情

Summary:褚嬴实体回归后,小情侣同居期间发生的一件小事



六月末,踩着十八岁的尾巴,时光去驾校报了名。


原本,这件事不在他的近期目标之内。


想他之前半年“劣迹斑斑”,归队不久,还处在许厚设置的观望期,月薪不升不降,依旧是可怜的两千五,突然又多出一张要养活的嘴,手头闲钱实在不多。


再看自己的行程,每天棋院家里出租屋几头跑,再稳固不过的三角形,投币两元,一辆55路公交足以解决所有出行问题。


真没考驾照的必要。


可那天回家吃饭,邻居家开驾校的大叔热情地拉着时光叭叭半小时,一会说现在淡季正是报名的好时候,一会说给他个超低优惠内部价,一番推销搅得时光头昏脑涨,完事还塞了张传单。


时光把传单带回出租屋,转眼就忘了,万万没想到,褚嬴却对这事上了心。


先是惯例的双人骑自行车逛公园环节,任时光将脚踏蹬得飞起,褚嬴还一直在催“快点快点,小光你太慢了”;再就是过马路等红绿灯时安详静立的褚嬴,眼睛追着行驶的小轿车,直到它没入地平线的尽头,那样子,像是恨不得自个儿就在那辆车里。


结合原封不动摆在桌上的驾校传单,时光一合计,全明白了。


得,人类对速度的追求是无止境的,棋神也不能免俗。


“看好几天了吧?”时光整理好思绪,在褚嬴面前晃晃手指,“怎么,嫌骑自行车不够快了?徐俊朗前两天还联系我呢,咱们可以借他那小摩托车来个环市游。”


褚嬴眼睛一下亮了:“可以吗?”


“这有啥不行?不过我没有摩托车驾驶证,可能要让徐俊朗当司机,挤一挤了……摩托车好像最多只能载两个人来着?三个人是违规……”时光皱着眉头想了下,“要是你想更快还是得四个轮的,坐的士从这儿到乌鹭山,开着窗户兜风可爽了!”


“是挺不错的,”褚嬴点点头,顿了下犹豫道,“但摩托车和小汽车上,都是三个人……”


时光随口答道:“那能怎么办呢?司机总得在啊,我又没有驾照。”


褚嬴早有准备,把传单往时光面前一推:“那就考一个吧,我记得洪河和沈一朗都已经有驾照了,小光,我们不好落后于人吧?”


“这有什么好跟风的?”时光哭笑不得,“照你这么说,我棋艺还比他们高呢,哪里落后于人?”


褚嬴眨眨眼,悠悠道:“是谁跟我说,驾驶技术是现代青年的必备技能?又是说谁跟我说,洪河拿着驾照在面前晃荡的样子实在可恶,想给他一拳?”


“是我说的,你等会……”时光不明白话题怎么转到这儿来,隐隐觉得不对劲却没细想,摸摸干瘪的口袋反驳道,“比不比的先放一边,还有件更重要的事你是不是忘了?没、钱、啊!那学费和车费都死贵死贵的,我现在天天就想着这个月的工资啥时候下来,不然咱就快要喝西北风了,你说的这些都是白搭!”


褚嬴自信一笑:“怎么会?北斗杯的奖金月底就到账了。”


“这、这你都记得?”时光愣住,一句话噎在嗓子眼,绞尽脑汁地想道,“平时出门……”


“平时出门公交就能解决,但以后比赛越来越多,市里市外跑,个人赛团体赛都有,有辆车还是方便点吧?”


“不是……”


“唉,”褚嬴低头轻叹,“其实说那么多,我只是想跟小光在车上过二人世界,没有其他人打扰,如果你不愿意,那就算了。”


时光结结巴巴道:“我、我也没说不愿意……”


褚嬴摇摇头:“骑自行车也挺好的,又凉爽,还能锻炼身体。考驾照什么的,是我太贪心了。常言道,知足常乐才是福,小光,你当我没说过吧。”


“别啊!”时光听了,越发愧疚和心软,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报名就报名吧,我现在就给大叔打电话……”


褚嬴散尽阴霾,一瞬间多云转晴:“嗯,记得报双人份的。”


时光目瞪口呆,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又入套了,随手抓起沙发上的靠垫扔到褚嬴身上:“我说呢,我一开始表错情你不管,七拐八拐的,原来这才是你的最终目的!损不损啊,次次都用这招对付我!”


“那也要小光你次次都受用啊。”


褚嬴脸上绽开了花,边笑边躲。


评论(9)
热度(8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mmer的乐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