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y close to people who feel like sunshine,or you be it.

【兼堀】杞人忧天

*现代小甜饼一枚,可独立观看也可跟前文一起食用~

*前文在此——

正文: 《思念的循环》 

番外一: 《隔世》



日落时分,送走最后一批学剑术的孩子,和泉守锁好道场的门,到不远处的办公室找堀川一起下班回家。

堀川一早就收拾好,坐在门前的小阶梯上,长叹一口气。

“国广,发生什么事了?”和泉守疑惑道,“怎么唉声叹气的?”

“兼先生!”堀川苦绷的脸上露出一丝喜色,随即又被愁容占据,他拍拍屁股上的灰站起来,犹豫道,“我在想,要不要再去打份工。”

“打工?你今天是在盘点利润对吧……”和泉守思索片刻,猜测道,“道场亏本了?应该不太可能啊,前些天你还说有赚头呢!”

堀川摇摇头,若是事情真这么简单就好了。

他最近烦恼的原因无他——和泉守又被人投诉了。

作为和泉守坚定的后方大本营,道场唯二的老板之一,堀川处理这点小事原本不在话下。

可是最近的工作量急剧增加——家长们的投诉信在办公桌上堆成小山,实名的匿名的都有;电话更是化身夺命连环call,刚放下又响起,刚放下又响起,让人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。

投诉的内容大同小异,核心思想就一个:请帮孩子换一个老师吧,和泉守老师的教学方式太“邪道”了,不能接受。

天然理心流流派宗旨不拘小节,什么招式都可以使出。和泉守与堀川同为实战刀,亲身经历过那场旷日持久的时间溯行军歼灭战,传授的都是实打实的生死对战经验,没有模式化的花架子,讲究见招拆招、随机应变。而这些对于身处和平年代的孩子来说,确实有些离经叛道、难以领悟。

“道场刚开张的时候我也会偶尔收到一两个投诉,那时没太在意,谁想到会越来越多,最近集中爆发。”堀川叹道,“我和兼先生的战斗方式已经很难改变了,如果我们的方法真的不适应这个时代的潮流,那就真的得另寻出路了。”

和泉守闻言一笑:“嗨!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呢,原来你是在为这个担心啊。”

“兼先生还笑!”堀川愁眉苦脸,“等到家长们来退钱你就知道错了,我们又没有那么多钱去请另一个剑道老师……”

“不是什么大事为什么不能笑?还没发生的事想太多有什么用?”和泉守捏了捏堀川的脸,“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你自己也说,大不了再去打份工。还是说你觉得我除了当剑术老师,什么也干不成?”

“那倒不是。”堀川被他捏着脸,口齿不清道。

和泉守把人往怀里搂了搂:“所以啊,与其想那么多有的没的,不如想想可以找怎样的打工工作,或者想想今晚吃什么吧,挥剑一天,我都快饿死了,走走走!”

两个人走到车站,坐在站台的椅子上等电车。堀川环顾四周,忽然瞅见墙上的巨幅广告,俊俏的小明星面带迷人的微笑,朝着看客递出一个包装精致的心形巧克力,他发散思维,在脑海中将和泉守的脸替换上去,不禁笑出声来。

“你笑什么?”和泉守愣道。

“没……没有,”堀川眼睛弯成月牙,“我想了一下,如果兼先生要去打工的话,做个偶像挺不错的。”

“偶像?”和泉守跟着展开想象,皱起眉头,“不太适合我吧。”

“不会啊,我觉得挺适合的。兼先生长得帅,偶像的第一条件绝对满足,也不需要整容。‘道歉有用的话,还要警察干嘛!’或者是‘女人,我对你很有兴趣。’,这些偶像剧的台词,兼先生说起来完全不违和!”堀川越想越起劲,“还有还有!偶像是会唱歌跳舞,开演唱会的,兼先生本来就是个大孩子,绝对能带起现场的气氛!”

“是呢,偶像还得敬业,要是有吻戏不能拒绝,有恋情也不能公开呢!”和泉守忍无可忍,敲了敲堀川的脑袋,“再胡说八道,看我今晚怎么收拾你!”

堀川摸摸被敲疼的脑壳,嘀咕道:“明明就是兼先生让我想的……”

和泉守被气笑了:“我是让你‘思考’,没让你‘瞎想’!而且都过半个小时了你还想着这事呢?”

“只要一天不解决就放不下心来……”堀川转转眼珠子,望向车站的巡警,又道,“兼先生,你觉得那个怎么样?”

和泉守上下打量了一番:“嗯,这个还行,体力活为主,附近也会不定期招兼职。”

“实在不行也只能试试这个了,只要没有犯人出现的话,兼先生估计也不会冲动且能够控制自己的力道……”堀川悠悠补上一句。

几秒死一般的寂静后,两人相视一笑,轻轻接了个吻。

“所以说找工作不难,找个适合兼先生的工作才是最难的,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。刀剑的再就业太辛苦了,不知道其他人该怎么过……想来想去,也只有道场的工作最适合发挥兼先生的血气与才能了。”

“喂喂喂!哪有你这样瞧不起人的!反正有手有脚总归饿不死,我不会让你露宿街头的!”

“是是是,我知道了。”

事实证明,和泉守的想法没错,堀川的担心完全不必要。

几天后,和泉守的学生一举夺得全市剑道比赛冠军,那些投诉的家长一窝蜂散了,堀川的办公桌上整整洁洁,电话安安静静。

嗯,看来道场还能继续开下去。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mmer的乐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