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y close to people who feel like sunshine,or you be it.

【光嬴】明月逐君归 完

25.

啪嗒,啪嗒。

有冰凉的液体滴落在时光的脸上。

起初他以为自己在做梦,但那触感太真实了。他又估摸着是没关好窗户,半夜天气转阴,被风吹进来的雨珠。但那液体顺着脸掠过鼻尖,滑过唇瓣,竟然有一丝咸味。很快,他便听到有人在低声抽泣,身上沉甸甸的,一股温暖而熟悉的触感包围了他。

时光缓缓睁开眼睛,被垂下的乌黑发丝遮住视线,几乎什么都看不清。

“褚嬴?”时光推了推赖在他身上的人,然而对方纹丝不动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小光……”褚嬴的声音闷闷地,“我可以真正地触碰到你了。”

“什么真不真正的,你不是早就可以碰到我了吗?”时光不明所以,拨开褚嬴的发丝,轻轻拍打他的背部。

褚嬴支起身子,好让时光能看清他的模样:“你看看我。”

细长的眉毛,明亮的眼睛,高挺的鼻子,薄薄的嘴唇,时光自上而下一一抚摸。晨光下,时光抬起的手指在褚嬴白皙的脸颊上投下灰黑的阴影,他的视野完完全全被褚嬴占据,没能再透过褚嬴的身躯望见后方的天花板。

“你……变实心了?”

时光猛然起身,欣喜地仔仔细细将人打量一番。

“对,”褚嬴眼睛弯成一轮新月,“我刚刚坐在棋盘前,想着到你身边来,然后不知怎么地就被拉过来了。我刚刚试过,好像和南梁的时空完全切断,再也回不去了。”

“太好了,”时光拉着褚嬴,激动得手舞足蹈,兴奋地呢喃,“我真的,真的把你拉过来了……”

话刚出口他便急急刹住,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,再不吭声。褚嬴却像早有预料一般,捧起时光的脸,静静注视着他:“小光,我既已对你毫无保留,你便也要对我如实相告。那天晚上,你去了哪里,做了什么?”

 


26.

一周前,兰因寺。

“你和他渊源颇深,的确可以作为外力一试,以你的时光,代替他的魂魄作为代价。”

“好,怎样都可以。懒师父,我还想再问个问题,这个阵法,什么心愿都可以实现吗?”

“只要付出对应的代价。”

“那么,把他拉过来,能做到吗?”

“阵法只能实现许愿者的心愿,但应该不难,你二人既已互通心意,你的愿望也是他的愿望。天时地利人和一应具备,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。而且你要是真把他拉过来了,你们对于阵法便再无所求,它等于被强制中止了,不会从你们身上再索取任何东西,于你于他,都是一件好事。”

“谢谢懒师父,我们开始吧。”

“但是我刚刚说的一切都是猜测,阵法是代价先行的,就算愿望没有实现,你失去的时光也不会回来了。你还年轻,最后再问你一次,确定不后悔吗?我这一按下去,就真的没有退路了。”

“不管要付出多少年,我都不会后悔。”

 


27.

时光说完,两人沉默良久,对视无言。

“十年,你知道意味着什么吗?”褚嬴缓缓开口,握住时光的双手不住颤抖,原本微红的眼圈变得通红,扑棱的眼睫毛被充盈的泪水打湿,“棋士的体力和计算能力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,二十岁到三十岁是最重要的时期,你怎么这么傻,这样值得吗?”

时光往后缩了缩身子,把头扭开,不敢直视他:“褚嬴,有件事我一直没跟你说。”

褚嬴愣住,继而加大手上力度,示意时光继续说下去。

“两年前你离开之后,我去了很多很多地方找你。我去租自行车的地方,想着是我不守承诺没及时带你骑,一个人骑了好久好久;我去爷爷的阁楼,心想你是不是又在跟我玩捉迷藏;我去咱们重逢的湖边,拉着何嘉嘉复盘当初那盘棋,每一步都走得一模一样,就盼着你能再出来。我去了弈江湖道场、幽玄棋室,所有和围棋相关的地方,甚至,甚至我还砸了棋盘,扔了棋子,想把你逼出来。”

“可是你都不在,哪里都找不到你。最后我去了兰因寺,我想找懒师父,因为他和我一样,也能看见你。但是他跟我说,缘分已尽。”

“我搞不明白,我不想管什么缘分、定数,我只想让你回来。我脑子乱糟糟的,也没什么办法。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,于是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,我不再下围棋。我想如果我放弃围棋,你是不是就会恨我不争气,会出来打我;如果我放弃围棋,把所有的棋给你下,你就能和旗鼓相当的对手下棋,就能找到神之一手,这样你是不是就会现身了?”

“只要你能回来,我什么都可以不要。可不管我怎么祈求,这个愿望都没办法实现。”

“所以能在棋盘再见到你,我真的很惊喜,我以为是老天爷终于被我说烦了,才给我这个机会,可它是你用命换来的。”

“其实我去找懒师父之前,没想过能让你回来,我就是看你咳得难受,想着能帮帮你就好。无论要我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愿意,都不会后悔。只要你能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的,只要你能好好活着,十年的光阴又算得了什么呢?”

时光眨眨眼睛,两行眼泪徐徐落下,滴在褚嬴灰白的衣袖上。他执起一直向他奔赴而来的月亮的手,微笑道:“这次,我终于抓住你了。”

褚嬴望向他爱的这个人,已经从初见时的小不点,长成可以与他比肩的人。他伸手轻轻抚平时光眼角悄悄生长的皱纹,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吻。

“傻小光。”



(全文完)



------

一些碎碎念

一开始,是结局的画面先出现在我脑海中的。因为没有前因后果,我也没打算写出来。直到有一天,我听到《双向奔赴》这首歌,歌词触动了我:

你跨过人山人海 奔向我

我一路跌跌撞撞 跑向你

这一刻 满天星河 都失了色

人尽皆知 我爱你

你无惧风雪无常 跑向我

我无畏风雨兼程 奔向你

要知道 双向奔赴 才有意义

我想起褚嬴曾经对时光说的“自古好事多磨难,从来佳期不易得”,想起白潇潇对沈一朗说的平行时空,这些都是我的初始灵感来源。于是我在茶余饭后慢慢构思情节,形成了这样一篇跨时空恋爱的故事。

时光和褚嬴都是很固执的两个人,并不是别人说缘分已尽,他们就能忘记,就能停止寻找对方。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,历尽千辛万苦,也要抵达对方身边。所以我想给他们一个再见面的机会,让他们挑明心意,互诉衷肠,让他们永远在一起。

历时两个月,终于写完了,情节和逻辑上有很多设置得不好的地方,感谢大家一路的观看与支持!

评论(7)
热度(7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mmer的乐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