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y close to people who feel like sunshine,or you be it.

【光嬴】明月逐君归番外:好梦不醒

★褚嬴第一人称视角

  

  

  “如果这一切都是个梦该怎么办?”

  小光停下脚步,轻声说道。

  他紧紧攥着我的手,掌心涔了一层滑溜溜的薄汗,低着头,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想要我的回应。

  启动阵法的那一天,住持就告诉我,除非有外力介入,否则此阵一旦开启便不可逆转。本就是借着格泽曜日残留的一丝力量才得以达成的心愿,能够走到今天已经是万幸,我不敢再奢求什么。

  小光的执念比我深,他不依不饶,晃着懒和尚的胳膊,跪在地上求一个准话。我动用魂魄之力太久,分不清哪些是格泽曜日的的助力,哪些是魂魄本来的力量。即便付出了十年的光阴作为置换,他还是惶恐不安,想要知道我的寿命是否如常人一般。

  懒和尚被闹烦了,伸手抓过一把扫帚将我俩轰出来,带上门时,慢悠悠地飘来一句话。

  “人回来了,还想这么多干什么,好好珍惜吧。”

  这句话想必仍然盘旋在他心里,让他现在还放不下。

  “怎么会是一场梦,你捏捏自己的脸不就知道了?”我低声对他说。

  他撇嘴挑眉,抬头望向我,大大的眼睛里全是愤懑与委屈。

  “你还好意思说?你骗了我两回啊……上次是格泽曜日,这次是魂魄之力,下次是什么?不是玩失踪就是伤害自己,你可真能!”

  说着,他眼里噙起泪花,我的心也跟着一颤——无论是什么原因,我实在不想再看见他掉眼泪了。他一哭我势必忍不住跟着崩溃,两个人在佛门净地前抱头大哭的画面,怎么想怎么不合适。

  我轻吻他的眼角,一把将人搂进怀里,轻轻拍打着他的背。

  “没事了,没事了,都过去了,我在呢。”

  他扁着嘴皱了皱鼻子,勉强忍住要流下来的眼泪。

  

  出了兰因寺后,他立马拉着我去方圆市第一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,血压、心电图、CT,需要测的不需要测的项目,全部都安排了一遍。

  拿到完整的结果,确认我没有任何隐疾后,他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  这对我来说是意料之中的事。小光得知真相的那个夜晚,存在我身上的流沙般生命流逝的感觉骤然消失不见,力量在渐渐恢复,我想,与小光共度余生应该还是不成问题的。

  只不过小光需要抓住一切去证明我平安回来这个结论,才能安心下来,不管是懒和尚的话,我的宽慰,或者是科学的力量。

  

  比起余下的生命,我更担心小光的状态。

  刚回来的一个月,他对我十分依赖,几乎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待在我身边,我离开超过五分钟,他就开始喊我的名字,再过五分钟我没应,他会陷入一种极度恐慌的状态,急得能把嘴唇咬出血。

  我不厌其烦,一遍又一遍地拥抱他、亲吻他,站在他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。

  每当这时,我都会忍不住去想,两年前不辞而别,没有我陪着,他一个人要怎么熬过去?

  小光与我提过,他寻遍我们去过的每一个地方,颓废伤心了半年,没有碰围棋。——可我知道远没他说的那么轻松,他骗不了我,半个灵魂硬生生被剥离的感觉,我也同样经历过。

  有时想想,我真是个残忍的刽子手,留给心上人的不是断首之伤,便是凌迟之痛。

  

  除了精神状态,小光的棋力也让我忧心不已。老天爷很无情,说好拿去十年便是十年,从最黄金的时间段直接跌落,计算能力和体力的下降比想象中还要严重。

  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时间,小光与我一同坐在棋盘前,反复研究棋局,从凌晨到深夜。他像是突然间一夜长大,不喊疼不喊累,常常大汗淋漓或是脸色苍白如纸也不休息,将自己往死里折腾,以弥补岁月带走的体能衰减。我若想开口说话,他便抬头瞪我,叫我噤声,那倔强的眼神分明是在说——

  “我不后悔。你和围棋,我都不会放弃。”

  

  我们一起看过夏日的荷花、秋日的枫叶、冬日的冰雪,就这么过了半年平淡如水的日子,小光慢慢好起来了,总算恢复从前的精气神。

  围甲总决赛那天,小光戴着我打的大红领带,领着整装待发的方圆建投队走进赛场。

  许厚忐忑地用手肘碰碰他,问道:“你今天没问题吧?最近你的状态是慢慢好起来了。可你也太不稳定了,要么不下围棋,要么棋技突然变差,破事一大堆,我都不知道当初把你签回来是不是对的。”

  小光拍拍胸脯保证:“放心吧师哥,这次一定能行。不过都快比赛了,你怎么还打击我,你就不怕我突然泄了气,真的发挥失常呀?”

  “废话少说,你用什么保证绝对没问题?”

  “因为——”小光拖长尾音,抬眼望向我,捏了捏我的手掌,轻快地笑道,“因为月亮回来了。”

  

  如果这一切都是个梦该怎么办?

  蓦然间,我想起小光在兰因寺门前那句话。

  我活过三段人生,每一段都是为了达到围棋至臻之境,近乎冷酷地追寻神之一手,不懂人心,不识情爱。

  而今,我只想牵着小光的手,走完之后的路。

  如果这一切都是个梦,我希望它能做得久一点,这一生都不要醒来。


评论(1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ummer的乐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